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普水公路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4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黄志斌)日前,重庆市忠县普(乐)水(坪)公路工程项目四标段6号薄壁墩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普(乐)水(坪)公路连接沪渝高速普乐出口至重庆忠县长江大桥南桥头,路线全长10.01千米,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0年11月主体通车。

  中建路桥集团普水公路项目负责人王晓磊介绍说,东溪河大桥440米长,是普水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有28颗直径为2.2米的桩基需要进行水下开挖、浇灌,6个承台需要进行水中浇筑。但长江上游较大支流的东溪河,水深80米左右,暗流湍急,河底岩石硬度高等因素为东溪河大桥水下施工造成极大困难。为完成水中承台浇筑,中建路桥建设者合理倒排工期计划,科学优化施工组织,围堰分流开创施工点,搭架平台建立工作面,为后续薄壁墩浇筑等水上施工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普水公路是重庆忠县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全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先行工程”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使忠县交通运输由“跟跑型”向“引领型”转变,从根本上解决忠县发展的“瓶颈”问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

提前两个月,新增就业实现全年目标(锐财经)
科技馆里乐趣多
前三季林业产业产值超5万亿
前10月新疆外贸同比增28%
拉美民众对中国企业总体印象良好
普水公路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紫裔大白菜
产品出口忙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