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令人震撼的工业景观

黄石推动矿冶遗址群申报世界遗产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2日   第 11 版)

  图为大冶铁矿东露天采场旧址。

  黄石矿冶工业遗产主要由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汉冶萍煤铁厂矿旧址、华新水泥厂旧址和大冶铁矿东露天采场旧址组成,是一个集矿产开采、冶炼、制造、加工为一体的矿冶遗址群。目前,黄石正在为矿冶工业遗产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做准备,成立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对照《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规程》,制定了申遗工作方案,围绕规划编制、价值研究、文物保护、环境整治等方面,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跟进措施;颁布了中国首部工业遗产地方法规《黄石市工业遗产保护条例》;委托国内顶尖团队,高标准编制了保护规划,目前,“黄石矿冶工业遗产”申遗价值研究和文本编制工作已经启动。

工业遗产如何“活”在当下?
工业和信息化部快马加鞭 拟推第三批工业遗产名单
西藏自治区有望出现首个工业遗产
工业遗产 成为城市转型的新“名片”
令人震撼的工业景观
责编:齐 欣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