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9日   第 06 版)

  图为联谊大会大会欢迎晚会。
  骆云飞摄(来源:中新网)

  侨商创业项目落户安徽侨梦苑

  11月26日,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开幕式暨2019安徽(合肥)侨梦苑集中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110名国务院侨办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专业人士、侨领和侨商代表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的32个创新创业项目集中落户安徽(合肥)侨梦苑。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产业。其中,匈牙利欧侨科技产业园项目获15亿元投资。

  安徽(合肥)侨梦苑是2016年获批的中国第13个侨梦苑,迄今已累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3000余人、国内国外院士12人,培育科技新侨类上市公司8家,汇集侨资企业400余家,产值近420亿元。 

  (来源:中新网)

       

  海内外社团捐助晋中贫困生

  日前,山西省晋中市侨联公布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9年,海内外社团为晋中累计捐赠资金3320余万元人民币,新建农村希望小学25个,资助贫困学生6400余人(次)。

  近年来,山西晋中实施“金桥爱心工程”,通过争取海内外爱心社团个人捐赠,支持晋中市贫困地区教育、医疗发展。2005年至今,晋中市侨联先后与香港华人革新协会、澳门宝盛集团、法国华侨华人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数十个社团组织实现对接合作。

  在改善农村医疗条件方面,海内外社团捐建晋中农村卫生所105个,捐赠大型医疗设备7套,捐赠项目覆盖晋中市11个县(区、市)百余个农村,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来源:中新网)

       

  琼籍侨胞争赴乡团联谊大会(见图)

  11月27日,以“乡音乡情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在三亚拉开帷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多名海南侨胞参会。

  本届大会举办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暨海南华侨文化图片展、海南美食特产暨侨乡民俗风情街美食展、世界海南侨领圆桌会议、世界海南青年论坛、海南自贸区(港)推介活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经济论坛等10多项内容。大会议程丰富多彩,既敦睦乡谊,又向海内外海南乡亲推介“海南机遇”,吸引乡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建设中。

  据悉,本届大会与历届相比,呈现“三个最”的特点,即参会会员国家和地区最多、参会乡团最多、回乡参会的乡亲最多。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负责人在推介会上通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进展情况和最新进展,同时还举行海口江东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6场专场推介。

  (来源:中新网)

月下碉楼“开眼看世界”(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吴阿姨热线”温暖侨心
公告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