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把脉城市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记者何欣禹)11月17日,由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奉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在浙江宁波奉化区举行。本次论坛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宁波机遇”为主题,吸引业内专家及学者齐聚,共探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路径。

  “当今世界,评价一个城市不再是以单一产业论城市,也不以单一城市论城市,而是以城市圈来论城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表示,城市发展应具备都市圈格局与国际思维。“在基础设施和体制机制保障的基础上,建议宁波优化城市分工,密切城乡协作,丰富宁波都市圈的经济内涵,在都市圈外延可以依托浙沪合作平台,进一步优化沪甬分工,发挥当地的空间和区位优势。”

  2019年7月,《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明确了长三角“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发言时表示,“一体化”三个字中包括了两个层面的一体化,“一是区域间的一体化,也就是跨行政区域间的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就是城乡一体化。城乡融合发展也是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落地的关键之处。”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全球智库专家圆桌会议”,共同探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下,宁波乃至浙江省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全面加强宁波奉化溪口国际智库小镇品牌,推进奉化全域旅游和雪窦名山建设,“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将常年落户宁波奉化,助力宁波成为世界智库重要的信息、资源、成果、资金、人才等交流平台。

守望林之盼
夜经济:宜游城市新动能(关注宜游城市⑨)
雪窦山全球智库论坛把脉城市发展
红色旅游带来好日子
江西庐山:火红枫叶迎客来
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启动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