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短缺职业排行首次汇总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22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叶紫)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这是全国层面上首次汇总发布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短缺职业排行。位于排行前列的短缺职业是:营销员、收银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商品营业员、家政服务员等。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定期收集发布人力资源市场短缺职业(工种)目录,以短缺目录为基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是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引导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一个方向性指引。

王岐山出席创新经济论坛开幕式
释放支持多边主义积极信号
凝聚人民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彭丽媛会见比尔·盖茨
世界5G大会在京开幕
外国政党代表高度评价中共为人民谋幸福
短缺职业排行首次汇总发布
确认美国关押逾10万非法移民儿童
冬季检修保供电
责编:陈劲松 张一琪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