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短视频里看宁夏

徐进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8日   第 12 版)

  日前,宁夏采用“微纪录片+全互联网矩阵”的新模式,宣传推广当地形象。短视频平台不仅通过流量借势,还借其个性化、效率化、互动化的特性,制造了口碑效应,展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得到更多年轻群体的“转、评、赞”,不仅红了一座城,还可以红一个省。

  据统计,目前各视频制作平台共有5000余万部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内容。通过这些视频,可以让越来越多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宁夏故事》为例,视频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宁夏的发展变化,有伟大转折,也有蝶变绽放。视频内容不仅让当地的年轻人更热爱自己的家乡,也让更多群众了解地方传统和文化,并引发网友诉说“家乡美”的热烈讨论。

  短视频内容平台《看鉴》创始人李锋表示,催人奋进的“宁夏故事”、敢想敢干的“宁夏速度”都源于宁夏人对故乡无限深沉的热爱,塞上儿女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宁夏的每一寸土地上不断奋斗。《宁夏故事》系列短视频,深度打造了宁夏的文化名片,并通过创新对外宣传方式,获得了更多外部资源,不仅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地方振兴和区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仙岩宫商羽(行天下)
旅游业需专业化人才(旅游漫笔)
墨水河畔 香飘四方
游在港闸
短视频里看宁夏
责编:何欣禹 邮箱:hwbrmr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