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修复版《海上钢琴师》首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5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记者苗  春)11月15日,意大利出品的经典电影《海上钢琴师》以4K修复版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与观众见面。日前,该片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办了“时光回溯”音乐会首映礼。该片由朱塞佩·托纳托雷执导,蒂姆·罗斯、比尔·努恩、梅兰尼·蒂埃里主演,1998年上映后,一度风靡世界,曾斩获全球22个电影奖项。

  整部影片以音乐为线索,勾勒了主人公“1900”的一生,呈现他的生与死、悲与喜,他的情感世界,他眼中的世态炎凉和众生相。影片的修复版采用先进数字技术,带给观众从未体会过的视听震撼。导演谢骏毅观影后表示,“我10年前曾经看过这部电影。经过这些年的人生历练,更能感受到影片给予的启发和感动。4K版本音效非常好,旋律打动人心,良好的观影体验难以言表。”

  首映礼现场,中音弦乐团演奏了影片的经典原声音乐,随后两位小钢琴家现场上演了精彩的斗琴大战,致敬影片中令人拍手称绝的斗琴场面。

接地气 加底气 注生气
《希望的大地》唱响时代赞歌
《时光的旋律》钩沉时代记忆
专家研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哲学坚守与创新
为什么要在电视上看别人谈恋爱
《守护解放西》讲述民警故事
旅游演艺国际合作论坛举行
修复版《海上钢琴师》首映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