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5日   第 09 版)

  国内外消化外科专家聚北京

  本报电 (冬 野)“第十届中国消化外科学术会议暨清华-哈佛外科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围绕消化外科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学术动态展开交流探讨,来自海内外1800余名中青年医师和知名专家与会。

  论坛由《中华消化外科杂志》编委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主办,大会主席董家鸿教授表示,希望借助本次论坛,为国内外消化外科同道创造更加高端的学术平台,在世界范围内促进精准外科范式的交流合作与推广。

  

  亚太区门静脉高压联盟成立

  本报电 (梦 玲)亚太地区门静脉高压联盟(APPHA)近日在京成立。旨在打造国际一流的门静脉高压临床研究及转化科学平台,提升亚太地区的门静脉高压精准诊疗实践。

  门静脉高压是影响肝硬化患者临床预后的重要因素,其严重程度决定了肝硬化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然而,目前我国乃至亚太地区缺乏该病及相关并发症的流行病学数据,缺少前瞻性的高质量研究。为此,联盟将整合多学科专家资源与技术优势,针对门静脉高压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

  

  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报告2019发布

  本报电 (李 军)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年学术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老年健康,推动老有所为”的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并发布了《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报告2019·老龄健康》和《老年价值论》。

  今年以来,国家卫健委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进博会上看医药前沿(健康关注)
60岁以上眼底病变超两成(健康互联网)
母婴保健要得法(医说新语)
健康资讯
防慢病:营养、药物、运动(保健园)
为什么说玉屏风散可增强免疫力?(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