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在深圳成立——

深青相拥 合作发展共话未来

赵 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4日   第 10 版)

  11月7日,深圳、青岛两地共200位企业家在深圳发起成立青深企业家联谊会。该联谊会实行会员制,广邀两地企业自愿参与,秉承“合作发展、共话未来”的办会宗旨。作为国内首个横跨双城的商会组织,联谊会采取双会长、双秘书长的创新模式。

  “联谊会是一个为以会员企业利益为主,以会员企业需求驱动,整合企业和政府资源,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的平台。联谊会要办成两地企业家联谊交流的平台,创新发展的平台,合作共赢的平台。”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深圳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表示。

  同为联谊会会长的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认为:“联谊会的目标,是成为两地企业家把握全球产业潮流的信息策源地,成为企业创意创新的孵化平台,成为青岛‘学深圳、赶深圳’成果转化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会上发布了首期规模100亿元的青深合作发展基金,签署了青岛人才集团共建协议、总投资113.8亿元的两地合作项目。

  由深创投和青岛城投集团牵头的首期规模100亿元的青深企业合作发展基金,提出在资本层面承接两地企业的合作成果转化和投资项目落地,为两地企业家资源整合开辟对接渠道。该基金将优先服务联谊会会员单位,在技术创新、扩大投资、并购重组等方面给予企业资本支持,同时服务青岛、深圳城市发展战略。此外,联谊会和基金群将形成合力,协调争取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在青深两市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的新能源项目以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热电公司为根据地,将在青岛设立专业化运营公司,作为包括山东市场在内的北方区域市场的运营总部,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明月海藻董事长张国防表示:“借助联谊会平台,我们可以加深与深圳企业家的交流,开展更多产业合作。这次大会签约的项目可以帮我们把青岛的海洋生物制品、健康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我认为,两地企业家都有共同的基因,就是创新和务实,相信联谊会可以成为两个城市最坚实的纽带,通过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共同进步。”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宁说。

  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同样对两地企业家的交流合作信心满满。他认为,城市与城市的连接,其实就是人与人的连接,通过联谊会这个平台,两地企业家聚合到一起,可以加深互相了解和认识,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促进两个城市发展。

广纳四海“才” 延揽八方“智”
构筑人才事业发展高端平台(声音)
资讯速递
深青相拥 合作发展共话未来
企业家精神也是生产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