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与诺奖作家对话生态文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4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赵 文)由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文学对话诺贝尔文学——首届观音山国际文学与生态文化发展论坛”日前在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法国作家勒克莱齐奥与中国作家针对中国生态文学发展态势进行深度探讨交流。勒克莱齐奥说:“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尊重,一直都是文学创作的重要源泉之一。现代社会,必须从自我视角出发认识全球的生态和谐,从更广阔的空间来认识包括人类在内的整个生态系统的共生关系。”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阐释了文学创作从“人的文学”到“生命的文学”观念的转变过程,指出作家在创作题材和表现形式上要更加丰富多彩。

严歌苓创作中的代际经验(海外华文作家研究)
当代文学:海外传播新风景(文学聚焦)
文学和戏剧的融合(创作谈)
凡是过往,皆以诗记之
郭小川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举行
与诺奖作家对话生态文学
责编:杨 鸥 邮箱:wenxueguanch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