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郭小川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4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文 一)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郭小川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在“政治抒情诗”这一中国当代文学重要的诗歌潮流中,郭小川是一位杰出的代表性诗人。他的诸多名作佳句,在人民群众中广泛流传,感染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指出,郭小川的一生,是与时代同行、与历史共振的一生;是投身火热生活,为人民纵情放歌的一生;是永葆革命理想,为民族培根铸魂的一生。他的人生是精彩的,人格是伟岸的,他的诗句昂扬真挚,历经岁月的磨洗,在今天听来依然那样响亮、充满了振奋人心的力量。

严歌苓创作中的代际经验(海外华文作家研究)
当代文学:海外传播新风景(文学聚焦)
文学和戏剧的融合(创作谈)
凡是过往,皆以诗记之
郭小川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举行
与诺奖作家对话生态文学
责编:杨 鸥 邮箱:wenxueguancha@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