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13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青委会大会召开

  本报电 (记者李嘉宝)11月7日至9日,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青年委员出席大会。

  开幕会上,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向广大侨界青年、新一届青委会和青年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侨界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为侨服务理念,把握中国发展宝贵机遇。二是希望青年委员做到坚持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坚持学好理论与深入实践相结合、坚持追求个人成就与服务国家发展相结合、坚持尊重物质财富创造与保持精神追求相结合、坚持落叶归根和落地生根相结合。三是希望青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工作的总体部署,承担好职责使命,把青委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期间,全体青年委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北京活动结束后,海外及港澳青年委员分三条线路分别赴北京、天津、重庆、四川、江苏、上海等地参观考察。

  

  海外北京人联谊会助力冬奥

  11月9日,以“北京情,冬奥梦”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北京人及拥有北京情结的200多位海外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话大北京情结、共商海外华侨华人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同助力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

  这是继2017年首届华盛顿大会和2018年智利圣地亚哥大会后,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平台的转型升级。据悉,下届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 

  

  南非华人警民开展高尔夫联谊

  日前,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联合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于贝尔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第六届“高尔夫球赛日”活动。中国驻南非开普敦代总领事曹利,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主任陈朱金,西开普省、开普敦市警方及市政交通警察代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骨干成员,开普敦侨界代表等约60人出席活动。

  曹利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耕耘,“高尔夫球赛日”活动已成为促进开普敦华人社区、警民中心与当地警方加强沟通、深化友谊的品牌活动。

  

  安哥拉华人召开消防会议

  近日,安哥拉华人消防专题会议在浙江总商会会议室进行,安哥拉浙江总商会、安哥拉福建总商会、罗安达华商联合会、江苏总商会、河南商会、安徽商会、海山集团、佑兴集团代表,志愿消防队代表等近20人出席会议。

  浙江总商会会长在会议上表示,在安哥拉经营发展的中国企业面临语言沟通、热带疾病等困难,特别是近年来经济大环境的变化,这些困难和挑战让在安同胞更懂得团结互助的重要。会议还决定,近期开始举行无预警演练,测试救援协调效率和反应速度,今后还将举行各种形式的消防专题讲座和培训,切实加强消防防范水平的提高。

  (均据中国侨网)

自信的中国道路将越走越宽广(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全球华人少年 宣城书法竞技
南粤赤子 农运先驱(追梦中华·华侨英烈)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