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摘两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6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11月3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奥运会冠军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夺冠,中国女子接力队在3000米接力中摘金,中国队以2金3银2铜的总成绩结束本站世界杯。

  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决赛在武大靖、匈牙利选手刘少林、韩国选手金东旭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知加里耶夫之间展开。武大靖曾在上赛季本站比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当日他在比赛中延续王者霸气,从一道出发后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以39秒702夺冠,为中国队摘得本站世界杯的首枚金牌。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战胜韩国、加拿大和荷兰队,获得冠军。中韩两队在前半程一直占据前两位,还剩9圈时,韩国队从外道超越中国队,3圈后张雨婷在交接棒前从内道完成反超,中国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以4分08秒746摘得金牌。

  除了2枚金牌,中国队在当日的比赛中还收获2枚银牌和1枚铜牌。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布廷夺得冠军,曲春雨获得银牌;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雨桐和张楚桐分列二、三名,冠军被荷兰选手舒尔廷收入囊中。

密集换帅 三大球复兴路漫漫
中国女篮:备战东京奥运预赛
中国女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队摘两金
中国网球 下个“金花”在何处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玉山落幕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