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浙江文成:旅游携手非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12 版)

  图为中国的达瓦孜选手艾斯凯尔参赛。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高空钢丝)国际邀请赛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举办。来自中国、匈牙利、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外选手在高空中竞相展示花式表演、百米速跑、百米倒走等多种形式走钢丝,观众对选手们过人的胆识和技艺赞叹不已,也对非遗“达瓦孜”有了深刻的认识。

  “达瓦孜”是维吾尔族一种古老的传统杂技表演艺术,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比赛旨在让更多的人直观地了解“达瓦孜”的魅力。文成县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气候养生福地和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文成通过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融合发展,提升旅游的知名度。

  梁传吉 李承骏 摄影报道

“润盐古道”的纳西风情
去井冈山的理由(关注宜游城市⑤)
体育为太湖旅游添活力
沱江水流进北京城
浙江文成:旅游携手非遗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