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体育为太湖旅游添活力

朱桂根 刘 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12 版)

  近日,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迎来了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6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在度假区的球场展开激烈角逐。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适时把体育融入进了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文体旅”融合的发展新路径,在原有文化、生态和观光旅游基础上,把运动打造成为度假区文旅发展的拳头产品。截至目前,度假区已建成各种类型的足球场9片,为各足球体育机构、足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了练习和比赛、人才培训及赛事的标准化场地。足球场利用率接近100%,呈现周周有比赛、天天有训练的良好态势。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是全国首批1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坐拥太湖最美岸线,这里山水风光秀美,四时风物丰富,人文渊薮,古迹众多,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近年来,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全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苏州市体育产业基地”等。

  目前,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特色餐饮、湿地观光、黄金岸线、亲水临湖、佛教禅修、温泉体验、婚纱摄影、康体娱乐”等特色项目越来越受到各地游客的广泛青睐。长三角地区“休闲度假目的地和新兴服务业高地”跃出水面。

“润盐古道”的纳西风情
去井冈山的理由(关注宜游城市⑤)
体育为太湖旅游添活力
沱江水流进北京城
浙江文成:旅游携手非遗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