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09 版)

  中医药文化走进中学(见图)

  2019年全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北京站)活动近日在人大附中举行。活动中,人大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工作体系,并展示了该校学生探索中医药科技创新、开展中医药社团活动的一系列成果。同时,人大附中与全国18所中小学校成立了全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学校联盟,依靠联盟这一平台相互交流学习,帮助更多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设置了中药标本展示、中药种植AR体验、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中药香囊制作等活动,吸引大批学生前来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图为活动现场。 

  喻京英摄

 

  白内障防治国际培训班开班

  本报电 (谢 敏)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的“2019白内障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近日在湖南长沙开班,来自巴基斯坦、墨西哥、印尼、摩洛哥等9个国家的20名学员将在爱尔眼科进行为期20天的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是中国为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眼科类援外培训项目,旨在提高其白内障诊疗能力,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眼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据介绍,爱尔眼科已连续承办7届白内障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累计为24个国家培训了126名眼科医生,惠及数万名白内障患者。

 

  康宝莱发布企业责任报告

  本报电 (鲁夏未)全球知名的美国营养品公司康宝莱,近日发布《康宝莱中国2018-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创新、诚信合规经营、全面质量管理、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卓越职场打造、社区公益和环境保护等六大责任行动出发, 全面展示了康宝莱中国在推进绿色生产和积极参与多元化的社区行动的实践情况。

 

  诺辉助力北大癌症研究院

  本报电 (刘 娇)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启动暨学术年会近日在京举行。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捐赠人民币2000万元,支持该癌症研究院进行癌症早期筛查、临床实践及应用转化的科学研究,解决肿瘤防治的难点、热点和重大基础性问题,推动相关前沿学科的发展。

新技术提升肺癌筛查精准度(健康关注)
北京将建研究型病房(医疗指南)
牙齿矫正与年龄无关(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中医如何看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