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1月01日 星期五

牙齿矫正与年龄无关(健康互联网)

周卓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1月01日   第 09 版)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城市人群牙颌畸形患病率高达48.87%,如果以理想正常标准统计,牙颌畸形发生率为91.2%。近日,上海维乐口腔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名为“勇敢的心”主题活动,活动上,该机构口腔海归博士罗罡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老年人的牙齿外突越来越明显,而拥有一口整齐美观的牙齿,逐渐成为人们最大的愿望。那么六七十岁老人的牙齿还能否矫正?正成为城市老人群体中经常被提出的问题。

  其实,牙齿矫正和年龄并无直接关系,老年人一样可以做矫正,而且,通过矫正得到一个正确的咬合关系和整齐美观的牙齿,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近年来,随着民众口腔健康意识不断提升,中老年群体和儿童群体在诊疗人群中的比例不断提升,中老年群体除了种植牙齿外,正畸需求也渐成一种新趋势。

  而儿童群体的牙齿矫正则与家长的重视程度与意识提升密不可分,通过个性化的儿童早期矫正,提前干预,让儿童的面部骨骼、肌肉、气道更好地发育,避免了未来复杂的矫正过程。

  专家提醒,目前龋齿和牙颌畸形在我国青少年群体中发生率较高,而个性化早期矫正是一项特色诊疗方法,可以很好地控制儿童牙齿骨骼的畸形发育,避免未来严重的颜面部畸形,提前为孩子预订一副好牙。

新技术提升肺癌筛查精准度(健康关注)
北京将建研究型病房(医疗指南)
牙齿矫正与年龄无关(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中医如何看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