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军运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3日   第 09 版)

  军运村公寓

  运动员在玩飞镖

  各国运动员用毛笔手书“武汉”

  粉墙黛瓦、彩绘门楣、院落天井……走进军运村,浓浓的“楚风汉韵”扑面而来。自10月15日开村以来,军运村已经为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人运动员提供了居住、餐饮等优质服务。

  本届军运会的运动员村总占地面积达848.7亩,在建筑风格上融入了江夏民居的元素。在灰瓦白墙的运动员公寓之间,拱门、假山、水榭、廊桥等中式建筑点缀其间,让整个军运村变成了“田园之居”。

  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运动员的居住条件也相当优越。军运村公寓设有单双组合等多种户型,人均居住面积达25平方米。考虑到运动员的体型,房间的层高由普通民居的2.9米提升到3.1米,卧室门高度则增加到2.34米,方便运动员出入和活动。

  在餐饮方面,军运村不仅保留了中国八大特色菜系,还设有伊斯兰餐区、地中海餐区、国际餐区和明档区等,尽量满足各国运动员需要。据介绍,除了牛排、羊腿等西餐外,具有武汉特色的热干面、米粑、豆皮等食品,也是运动员“必吃榜”上的美食。

  午后时分,军运村的商业服务街格外热闹。除了银行、邮政、移动通信、衣物干洗等“标配”服务外,商业街上还设置了电玩竞技、5G游戏体验等娱乐项目,很多没有比赛任务的运动员在这里抓娃娃、投飞镖、踢毽子、打台球,在欢笑声中增进友谊。值得一提的是,军运村内还设置了非遗文化馆,吸引不少运动员来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刘  峣摄  

军运赛场 激情燃烧
军事五项:“中国速度”代代传承(特色项目)
军运村
樊振东:打出军人战斗力(人物)
赛场是对手 台下变闺蜜(和平友谊)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