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2019北京祭孔大典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3日   第 07 版)

  孔庙祭孔大典现场

  本报电 (郑  娜、邢梦雨)2019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孔庙祭孔大典在气势恢弘的“大同礼运篇”中拉开序幕。

  作为国子监文化节中最隆重的祭祀仪式,北京孔庙祭孔大典活动的具体仪程,以明代《嘉靖释奠仪》为主要依据。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于2010年9月28日孔诞日恢复祭孔仪式,至今已有10年。随着此次祭孔大典的举行,由北京市文物局与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7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也落下了帷幕。国学文化节期间,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地坛公园等地举办了包括国学展览、国学讲座、国学体验、国学传播在内的四大板块的分会场活动,共计39场。

七十年汉字研究成果丰硕
唱响辽阔草原的真情颂歌
芒果TV优秀节目模式“出海”
广东汉剧电影《白门柳》首映
《我们有歌》“说”出新花样
2019北京祭孔大典举行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京启动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g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