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青海今年牧草年景为“平偏丰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23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西宁10月22日电 (记者张大川)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21日发布消息称,由于水热条件充足,2019年青海各地牧草产量与近10年同期平均产量相比大部持平,今年牧草气候年景综合评定为“平偏丰年”。

  青海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拥有5.47亿亩草场。监测显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部、果洛藏族自治州北部、海南藏族自治州中部等地牧草产量较近10年同期平均产量偏多10%以上,唐古拉山地区、玉树藏族自治州中西部部分地区偏少10%以上。

  根据气象条件分析,今年牧草生长季牧业区大部地区气温略偏高、降水偏多,水热条件有利于牧草生长发育和提高产量,是青海大部牧草长势较近10年平均长势持平甚至略好的主要原因。

实现全年目标,中国一定能(锐财经)
金秋喜丰收
中国成年人超八成使用电子支付
直升机超高压带电作业顺利实施
青海今年牧草年景为“平偏丰年”
成都经开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前三季度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祁连山下枸杞红
小村花香迎客来
责编:聂传清 徐佩玉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