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基层治理七十年》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6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董  超)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平安中国建设的重中之重。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李皋编写的《基层治理七十年》近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精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11个典型案例——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松江榜样、城市居委会破旧立新的华东方案到大寨之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红旗渠开凿,至枫桥经验、莱西经验以及北京市党建引领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从不同角度剖析这些类型多样、各具特色的基层治理成功实践,分析它们产生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进而提炼出基层治理成功实践的“八项经验”。

选介网文佳作 展现中国故事魅力
以崭新图景回答“文艺五问”
李安:创造数码时代的新鲜美感
聆听当代女性的人生故事
《中国工夫》聚焦“中国智造”
贵州,诗写脱贫攻坚
《基层治理七十年》出版
责编:赖 睿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