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2日   第 06 版)

  10月6日,“双美展”系列活动在伦敦完美收官。应伦敦沃尔瑟姆斯托社区邀请,英中摄影协会与当地艺术家举办作品分享艺术沙龙。图为与会嘉宾介绍中方摄影师万全作品《C919大飞机总装下线》。
  张 平摄

  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巴国家主席

  10月10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宣布,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当天当选古巴共和国主席。

  迪亚斯-卡内尔在当选后表示,当前古巴的首要任务是着眼于未来进行发展,其中国防与经济是重中之重。他强调古巴将与时俱进提高政府管理效率,呼吁古巴民众团结面对美国的封锁。

  根据今年4月颁布的古巴新宪法,古巴新设国家主席(国家元首)和总理(政府首脑)职位,国家主席由全国人大选举产生,总理经国家主席提名后由全国人大任命。国务委员会成为全国人大常设机构。国务委员会主席不再兼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全国人大主席、副主席和秘书同时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

 

  苏丹任命首席大法官和总检察长

  10月10日,苏丹主权委员会发表声明,宣布对苏丹首席大法官和总检察长的任命。根据声明,妮玛特·阿卜杜拉·穆罕默德·海尔被任命为苏丹首席大法官,这是苏丹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大法官。塔杰·西尔·阿里·黑布尔被任命为苏丹总检察长。

  苏丹主权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德·法基·苏莱曼在声明中表示,任命决定已提交司法部并获批准。首席大法官和总检察长上任后将着手建立有关委员会,以履行其职责。两人今后的工作包括开展反腐调查等。

 

  戚继光舰结束对东帝汶友好访问

  10月10日,中国海军训练舰戚继光舰圆满结束对东帝汶友好访问,启程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代表、东帝汶军方代表等200余人到码头欢送。

  在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中,东帝汶总理鲁瓦克、东帝汶国防研究院代表团、葡萄牙等多国武官代表团、中资机构员工、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等2000余人次登上戚继光舰参观。东帝汶海警司令利诺一行拜会了戚继光舰出访海上指导组组长喻文兵少将。喻文兵一行参观了“一带一路”项目并接见了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毕业的东帝汶籍学员。出访官兵还赴东帝汶国防研究院等机构参观交流,并与东官兵开展了篮球和足球友谊赛等活动。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双美展”中国艺术展伦敦展出

  本报电 (张 平)日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 美丽英国——中英黄金时代”中国艺术展(以下简称“双美展”)开幕式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拉开帷幕。本次“双美展”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人民画报社、威斯敏斯特市政府、英国文化学院、伦敦威斯敏斯特中央大厅联合主办。

  本次系列艺术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展示《人民画报》精选的80幅封面,以一张张时代感极强的封面照片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变化。二是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教授镌刻的“二十四节气”篆刻书法作品。

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强引擎(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机遇篇①)
国际时讯
公告
公告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