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青岛企业家暨“双招双引”大会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0月10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9月25日,青岛企业家暨“双招双引”大会召开,来自青岛不同行业领域的500名企业家代表和30名商协会代表应邀出席。

  “青岛是一座有着开放气质和基因的城市。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踏着国家开放的脚步一路走来,海尔、海信、青啤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城市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岛的开放发展,企业家是主力军,是青岛这座城市引以自豪的底气。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财富创造者的浓厚氛围,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倾听企业家创造、创新、创意的声音。”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会议讲话中表示。

  海尔集团、双星集团、青岛啤酒集团、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青岛海湾集团、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新华锦集团、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是青岛人民培育的品牌,应率先做出样板,发挥平台和生态的优势,做‘双招双引’的主力军,实现乘数效应。我们要以海尔智家为平台,打造高端智慧家电世界级的引领中心。”

  青岛啤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表示,“青岛啤酒将在行业内邀请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来青岛投资。我们计划在青岛建设一个百亿级的智慧型智能化啤酒产业链,把所有啤酒的上下游产业聚集放到一个产业园里,实现一键式的产业生产。”

  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认为,“当前,青岛整个城市呈现出一种蓬勃向上的活力。我们深切感受到青岛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尊重爱护企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在此次会议上,青岛企业家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该学院将聚集国内外高端社会教育资源,为青岛市企业家学习进修提供优质教育培训基地,为企业家打造能力提升以及技术、融资、信息等多种要素深度对接、沟通碰撞的平台。同时,青岛市企业服务平台(www.qdmqfw.com)、企业政策服务平台(zc.qdmqfw.com)和企业大数据平台(dsj.qdmqfw.com)也在会上宣布正式启用。此外,青岛还印发了青岛市支持企业发展暨“双招双引”有关政策汇编、青岛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11条办法,从法律层面为企业吃了“定心丸”。

  外贸企业、工业及民营企业、科技型企业、国企混改、金融企业、建筑领域企业、农业企业7场专题服务对接会也在会议当天同步举行,为青岛企业家集中解读有关支持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提问,收集企业家意见建议,营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环境。 

  (赵 伟)

青岛擘画向海发展图景
青岛企业家暨“双招双引”大会举行
资讯速递
“青岛的美让我震撼”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