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0 版)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2019年9月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代表参加。中国亿利集团在会议期间举办亿利库布其治沙生态成果展,介绍其在治理库布其沙漠,实现生态修复和绿色生态产业可持续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图为9月5日,在中国亿利库布其治沙生态成果展上,一名工作人员(左)向参观者介绍沙漠植物加工产品。
  新华社记者 张迺杰摄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率先垂范

  中国的水力、风能、太阳能和核能发电等低碳发电量超过全球任何一个国家。中国还比其他国家修建了更多高压直流输电设施,使可再生电力以低损耗输送到主要人口中心。中国有超过40万辆电动公共汽车,相当于每天替代了27万桶石油,中国消费者购买的电动汽车占世界销售量的一半。中国有大约3万公里电气化高速铁路,并计划扩大到约3.8万公里。中国还是世界上植树造林最积极的国家。自1990年以来,中国植树约380亿棵,造林面积相当于一个法国。去年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增加2.3%,而美国同期的排放增加了3.4%。在应对全球变暖方面,中国理应是其他国家学习的榜样。

  ——据美国“清洁科技”新闻网站9月16日报道

  

  库布其治沙奇迹诠释中国担当

  自1994年以来,中国政府围绕荒漠化现象进行治理,在东西横贯内蒙古自治区的黄河边上,通过植树、固沙等措施保护农作物和牲畜免受沙尘暴侵扰。

  库布其沙漠的奇迹,见证了中国人的智慧和耐心,诠释了中国在如何对这个世界有所担当方面赢得的声望。全球荒漠化面积达3600万平方公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十多亿人正遭受荒漠化影响,这是对人类福祉的最大威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努力向伙伴国家提供援助,为防治荒漠化提供技术支持。

  ——据埃及《金字塔报》“金字塔门”网站9月16日文章

中俄树立新型大国关系典范(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广西开启 “非遗+新媒体”传播新模式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