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空降利刃》展现特战尖兵风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1日   第 07 版)

  《空降利刃》剧照

  本报电  (记者苗 春)9月22日起,聚焦空降兵部队的新时代军旅大剧《空降利刃》在江苏卫视播出,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更新。它讲述了在实战化训练的大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战旅受命组建蓝军分队,主动研究对手,砥砺特战尖兵,最终实现战斗力跃升、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故事。

  导演张蠡表示,主创团队花了近3年时间打磨剧本,期间多次深入部队与军人面对面生活。该剧主演贾乃亮、邢佳栋等在拍摄前进行了严苛的军事训练,仔细揣摩角色应有的样貌和内心状态。

  空降兵部队在执行任务时,是第一波被远程投放到战场上的人。他们没有支援也没有掩护,是怀抱“出发即赴死”壮烈精神的战士。观众通过该剧可以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飞行员驾驶“歼10”战机逼退非法越境战机的果敢与激越,体会中国军人的血性和胆魄,感受中国军事实力的日益强大。

讲述国宝“回家”的故事
刘烨新剧聚焦快递小哥
《简明中国文学史读本》发布
《空降利刃》展现特战尖兵风采
传统文化也时尚(墙内看花)
草原文化对话燕赵文化
《诗·中国》演绎诗韵故事
责编:邹雅婷 邮箱:zytbb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