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1日 星期六

《简明中国文学史读本》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1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任睿明)《简明中国文学史读本》近日在京发布。该书从策划到出版近4年,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重要品牌书系“简明中国”增加了新成员。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学部委员刘跃进领衔,清华、北大等高校学术骨干完成写作,吸收了新时期以来中国文学史研究的最新成果,内容丰富,叙述精炼,可读性强,是面向大众读者的普及本。

  读本将文学人物、作品、活动放在具体时代和社会生活中去体会和把握,帮助读者捕捉各个时期文学作品和文学人物的思想和情感,真实还原文学思想的时代脉搏,体现了鲜明的唯物史观和实践史观。据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将推出该书的中文繁体版和多语种版本,让更多读者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讲述国宝“回家”的故事
刘烨新剧聚焦快递小哥
《简明中国文学史读本》发布
《空降利刃》展现特战尖兵风采
传统文化也时尚(墙内看花)
草原文化对话燕赵文化
《诗·中国》演绎诗韵故事
责编:邹雅婷 邮箱:zytbb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