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20日   第 09 版)

  图为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兼首席健康营养官John Agwunobi 博士在冰雪运动发展专项基金成立现场开球。
  樱 子摄

  2019北京希望马拉松即将开跑

  本报电  (王 维)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第21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将于11月3日开跑。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题特别设定为“健康中国,你我助力”,希望通过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推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

  

  康宝莱设立冰雪运动发展基金(见上图)

  本报电  (鲁夏未)全球营养品公司康宝莱近日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905万元,成立冰雪运动发展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冰球运动的校园普及与冬季运动项目营养膳食研究。与此同时,康宝莱也正式被中国冰球协会授予“中国冰球运动营养指导单位”的称号。

  据介绍,该专项基金将利用康宝莱在运动营养方面的优势,助力提升中国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此项捐赠包括3年支持全国80所学校,协助成立15支校园冰球队。

  

  多发性骨髓瘤兆珂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本报电  (陈冰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发起的关爱血液肿瘤患者——“星路髓行”多发性骨髓瘤兆珂患者援助项目近日在京启动。该项目旨在帮助符合项目医学标准及附加标准的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年患者,增加他们获得兆珂药品治疗的可及性,延长其生存时间,改善其生活现状。

  据介绍,多发性骨髓瘤是血液系统第2 位恶性肿瘤,目前仍然无法治愈。因此,长期生存是多发性骨髓瘤治疗的最终目标。

  

  2019医美信赖先锋行动启动

  本报电  (慈小爱)随着医美消费需求的持续增长,我国医美市场已进入千亿级规模。近日,人民网·人民健康携手行业协会及行业机构,启动“三正规,放心美——2019医美信赖先锋行动”,号召全行业合力推进中国医美市场规范化发展,传递“正规的医院”“正规的医生”“正规的产品”三正规的重要理念,对消费者进行积极引导。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与中国15个城市进行联动,以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医疗机构、更多的医生、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三正规、放心美”的倡议行动当中,树立行业典范。并通过全媒体平台传播,向消费者传达“三正规”共识与理念,提高公众安全风险意识,使“三正规”成为消费者选择医美服务的重要参考指标。

淋巴瘤是可治愈的一种疾病(健康关注)
“北京方案”引领国际化骨髓移植新方向(医疗前沿)
健康资讯
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安森珂获批(医药指南)
什么叫接触性皮炎?(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