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9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潘旭涛)国务院新闻办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介绍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应急管理事业获得长足发展,基本形成了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系,累计颁布实施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等70多部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形成了应对特别重大灾害“1个响应总册+15个分灾种手册+7个保障机制”的应急工作体系。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正加快形成。

  孙华山表示,中国稳步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6年、较大事故连续14年、重大事故连续8年实现“双下降”;重特大事故起数从2001年最多时一年140起下降到2018年的19起,今年前8个月进一步降到9起。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撞钟鸣警 勿忘九一八
韩正将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大兴机场海关具备开关运行能力
让特困人员有更多获得感和安全感
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南京开展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美应尊重别国自主决定内外事务的主权权利
中美应管控分歧拓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