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南京开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9日   第 03 版)

  图为参观者在参观图片展。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摄

  本报南京9月18日电  (记者姚雪青)今年是“九一八”事变发生88周年。今天上午,《正义的审判——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式开展。97岁高龄的“东京审判”亲历者高文彬敲响法槌,为展览揭幕。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理了侵华战争、太平洋战争等一系列战争暴行,并对南京大屠杀惨案进行了专案审理,做出了正义的审判和法律的定论。

  据介绍,该展览由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合主办。展览共分三大部分:通往东京审判之路、东京审判、亚太地区各国的日本战犯审判。展陈面积500平方米,展出珍贵文物9件,其中3件文物由苏州大学博物馆借展。展期为半年。

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撞钟鸣警 勿忘九一八
韩正将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大兴机场海关具备开关运行能力
让特困人员有更多获得感和安全感
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南京开展
中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美应尊重别国自主决定内外事务的主权权利
中美应管控分歧拓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