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种下祝福树 喜庆新中国70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2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马胜男)日前,“喜庆新中国70周年,同心共植祝福树”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市八达岭林场举行,来自首都社会各界15个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喜庆新中国70华诞的专场植树活动,也是纪念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的植树活动。植树代表共栽植白皮松70株,组成数字“70”造型,象征着新中国70华诞,寓意祖国万古长青。同时,抚育树木600株,折合完成义务植树480株。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向参加植树活动的各界代表颁发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北京是全国首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省市。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是《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颁布以来北京市首次举办的“捐物类”义务植树活动,并将苗木相关信息嵌入树身二维码。

  本次活动的苗木捐赠方负责人王众介绍:“只要扫一下树上的二维码挂牌,就可以看到它的永久‘身份证’,认养人信息、浇水施肥情况、GPS定位信息尽在掌握。”

  植树之余,现场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查看自己认养栽植的苗木信息。延庆区自行车协会的唐女士一早便同伙伴们骑行来到现场,她表示:“我们会在网上持续关注树木信息,确保树木的成活,为国土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诗化义桥(行天下)
城市日 点赞好生态(永宁阁随笔)
宾居不老
绿色航道成美景
夜间经济激活城市活力
种下祝福树 喜庆新中国70周年
福建启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