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李洱、邱华栋对话库切新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9月10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文 一)“对汉语文学来讲,库切比马尔克斯重要得多”。近日,作家李洱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J.M.库切的最新小说作品《耶稣的学生时代》分享会上这样说。

  《耶稣的学生时代》是库切上一部作品《耶稣的童年》的续篇,本书中文版由知名译者杨向荣翻译。一个虚构的移民国度、一个神秘的天才儿童、一所匪夷所思的学校、一桩离奇的杀人案件构成了这本书的主要情节。各角色之间的对话中包含着无穷无尽可以反复玩味、深思的细微思想,这是库切独特的笔法,也是这本书最为特别之处。

  两位嘉宾谈新书时,也不断提起曾对自己产生影响的库切过去的经典作品,如《耻》《青春》《迈克尔·K的生活和时代》等代表作,这些作品也是国内读者喜爱的当代文学经典。人民文学出版社邀请了当代外国文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翻译家、作家对库切的几部经典作品进行重新翻译,将陆续在“库切文集”中出版。文集将于2020年出齐。

《陆战之王》:新一代“兵王”在成长
当人工智能也“拿起笔”
《那拉提恋歌》欢笑演绎援疆故事
考古发现何以让网友“泪目”(墙内看花)
《中国陶瓷史》有了西班牙语版
李洱、邱华栋对话库切新作
爱奇艺“夏日青春漾”致敬青春
责编:邹雅婷 邮箱:zytbb200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