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8月30日全国上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30日   第 07 版)

  纪录电影《共同命运》
  百度图片

  本报电 (李雨青)日前,由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重点扶持,丝路文化传播、新鼎明影视投资出品,纪录中国理事会协调制作的电影《共同命运》在北京首映。该片是全球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影,一辆长途卡车沿着“古丝绸之路”奔驰,在不同的风景和故事节点切换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物故事,让观众了解“一带一路”带给世界的改变。

  非洲女孩格瑞丝,坐上中国合作修建的铁路,走出小山村;西班牙七旬手工造纸匠人桑托斯,探访造纸的故乡中国安徽;约旦的富家女在第19次面试后,终于被一家中国电商企业录用;中国新疆维吾尔族篮球少年,刻苦训练,见到了偶像姚明;货车司机吴英华,从广州开到哈萨克斯坦,送的不仅是货物还有希望。

  该片导演团队来自多国,创作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行程30万公里。影片展示了世界各地的壮阔风光,还通过普通人视角,解读中国与世界的休戚与共,命运相连。影片于8月30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走马观花看图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多语种签约翻译启动
奉献更多的中国好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气势宏阔 天骨开张(人物)
首部“一带一路”电影《共同命运》8月30日全国上映
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开机拍摄
类型丰富的暑期档(墙内看花)
中国神兽走进罗马尼亚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