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3日   第 06 版)

  图一:在巴西中国移民日现场,观众欣赏着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表演。
  戴 萌摄

  图二: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开幕现场。
  新华社记者 王 丰摄

  巴西华社庆祝中国移民日(图一)

  8月18日,由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华星艺术团主办的庆祝中巴建交45周年暨中国移民日系列活动在圣保罗开拓者雕塑群前隆重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巴西阿克勒州州长格拉迪生·卡麦利、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40多个华人社团侨领、中巴各界友好人士及华侨华人等近1000人出席庆祝活动。活动同时也吸引了近2000名当地民众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喧闹的舞龙舞狮表演、绚烂的民族歌舞、激情四射的现代歌舞、精美的剪纸窗花、中国艺术国画书法、技艺超群的中医针灸等各类节目丰富多彩。最后,中国传统舞龙舞狮与400多人的桑巴舞队围成一个圈,为庆祝活动圆满地画下了一个“圆”。

  (据南美侨报网)

  

  第五届华交会在深圳举行(图二)

  近日,第五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518个参展商参展,世界各地华人华侨近千人与会。本届交易会以“聚焦湾区建设机遇,聚集产业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以全新姿态推动全球经贸往来。

  “展品品类丰富,展会国际化明显”是本届华交会的一大特色。展区共设有规划政府招商引资、海外国家馆、文化旅游、高新科技智能制造、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新零售及电商六大展区。

  除了参展和洽谈交易,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还就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从中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展开广泛交流。

  (据新华网)

做中德科技人文交流的牵线者(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华文星火”照亮民心相通之路
英美华侨华人声讨暴力乱港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