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首届于成龙文化旅游论坛在京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2日   第 11 版)

  本报电 (记者何欣禹)2000年,影视剧《一代廉吏于成龙》在全国热播,反响良好。19年后,这一历史素材得到进一步挖掘和诠释。8月17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和山西省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共同主办的首届于成龙“廉洁之路”文化旅游论坛在北京举行。

  于成龙,山西永宁州(今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人,清初名臣、循吏。44岁入仕,先后在广西罗城、重庆合州、湖北黄州和武昌等地任职。于成龙为官清廉,深得百姓爱戴,被清朝康熙皇帝赞誉为“清官第一”。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委员会会长戴俭明表示,当下深入挖掘优秀廉政文化资源和历史资源,以史为鉴,显得十分必要。

  作为于成龙曾经的任职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和重庆市合州区将廉政文化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积极开拓旅游发展新思路。合州区于2015年兴建于成龙广场,罗城县则建设有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成龙湖公园等建筑,修复了于成龙古道、“于公旧治”石碑等古迹。

  本届论坛上,与会嘉宾、代表围绕如何建立于成龙廉洁文化学习之路、旅游之路、教育之路的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于成龙“廉洁之路”文化旅游线路启动仪式。

鄂尔多斯的文创密码
安吉看绿(永宁阁随笔)
四川打造国宝新名片
乡村公路是一道风景
首届于成龙文化旅游论坛在京举行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