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隆回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0日   第 04 版)

  本报电 (严碧华)8月17日至18日,第五届“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湖南省隆回县举行。论坛发布了“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和“湘九味”品牌中药材遴选品种,并围绕“湘九味”品牌发展与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振兴进行深度对话。

  据悉,2016年6月,湖南省发布了《湖南省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6-2025年)》,计划用10年时间培育9个全国市场认可的“湘九味”品牌中药材,认定20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县,提出了实施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推广特色药材及湘产优质中药材培育、提高中药产业创新等任务。经过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等单位多年的酝酿和推动,百合、玉竹、黄精、山银花、枳壳、博落回、茯苓、杜仲、湘莲9个药材品种成为“湘九味”品牌品种,为湖南中药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搭建了平台。

  隆回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县内有1028种中药材,人工种植100余种,中药材种植面积36.2万亩,产值过20亿元,带动了全县21万人增收致富。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和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

高质量发展,深圳率先这样干
香港社会热议深圳新定位 盼香港恢复秩序把握机遇
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支更趋平衡
海关举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隆回举行
止暴制乱 恢复安宁
《郝柏村回忆录》在台出版
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
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车祸多人伤亡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