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海关举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20日   第 04 版)

  本报重庆8月19日电 (记者任涛)由海关总署和重庆市政府主办、重庆海关承办的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19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举行,旨在检验和提升口岸应对重大疫情能力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当前全球公共卫生形势十分复杂严峻,防范传染病特别是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跨境传播刻不容缓。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中国驻某国企业暴发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庆海关接报后,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圆满完成医疗包机入境卫生检疫、保障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的既定任务。

  数据显示,近5年来,中国海关严格口岸检疫查验,开展进出境人员体温监测29.1亿人次,发现有传染病症状者22.1万人,确诊传染病病例8.6万例,首次检出国内未见的6种人体新病毒,成功应对了鼠疫、霍乱、黄热病、西非埃博拉出血热、寨卡病毒病等输入性重大传染病疫情。

高质量发展,深圳率先这样干
香港社会热议深圳新定位 盼香港恢复秩序把握机遇
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支更趋平衡
海关举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湘九味”中药材论坛在隆回举行
止暴制乱 恢复安宁
《郝柏村回忆录》在台出版
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
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车祸多人伤亡
责编:聂传清 孔德晨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