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黄河实现连续二十年不断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郑州8月12日电  (记者刘诗平、宋晓东)记者12日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从1999年8月12日至今,黄河实现连续20年不断流,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奔流不息,支撑着流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20世纪70年代开始,黄河出现断流,1972年至1999年的28年,有22年发生断流,其中1997年断流达226天,断流河道达704千米,从入海口一直上延至河南开封。

  根据国务院授权,1999年3月起,黄委正式实施黄河水量统一调度。由国家统一分配水量,流域机构负责组织实施,省(区)负责用水配水,用水总量和断面流量双控制,重要取水口和骨干水库统一调度。

  20年来,从频繁断流到河畅其流,万里黄河累计超过6000亿立方米水量,流入了厂矿企业,浇灌了阡陌沃野,泽被万户千家。同时,也似一条生态廊道,辐射75万平方千米流域面积,成为固守北方生态安全的屏障。

中国经济提振世界信心
黄河实现连续二十年不断流
图片报道
正告台当局,收回涉港黑手!(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