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致读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10日   第 07 版)

  本期华文作品版推出4篇作品。肖克凡《前往武乡》讲述作者来到岳父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探访八路军总部王家峪等革命圣地的经历,革命老区的一草一木让作者眷恋和不舍。加拿大作家李彦《不问汉唐问今宵》勾连起家史与现实、记忆与印象,在纷繁思绪中,古都西安今宵的繁华与民风的淳朴占据了作者的脑海。甫跃辉《心灵、命运和未来》回顾自己的成长与创作经历,把云南和上海两地作为观察中国的视角,体会作家不可逃脱的写作之命。葛取兵《又绿江南岸》讲述自己在湖南临湘市长江沿岸的考察见闻,当地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背后,是临湘人打造“最美长江岸线”的决心。 

  ——编 者

致读者
前往武乡
不问汉唐问今宵(我与新中国征文⑩)
又绿江南岸(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纪实)
心灵、命运和未来(金台茶亭)
责编:张鹏禹 邮箱:bnuzhangpengy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