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随陈聪重温中东战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8月08日   第 07 版)

  陈聪著
  青岛出版社

  本报电 (吴爱玮)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当天,青岛出版集团举办《厌倦与天真——徘徊在天堂和地狱的边上》读者分享会。

  从埃及到叙利亚,阿拉伯世界近年陷入大面积的动荡、冲突和战乱。新华社战地记者陈聪作为见证者和记录者,以敏锐眼光观察,以细腻笔触描写,以25岁的身躯突围战火,揭秘新闻镜头背后的中东,体味生之可贵,表现一名年轻战地记者的成长。

  该书记录了作者在埃及动荡、伊拉克采访、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现场的生死瞬间,通过50个战地故事,展开对战争、和平、生命、梦想的思考与探寻。

  陈聪是中国作协会员,曾在埃及、叙利亚等中东国家常驻3年,回国后参与重大典型人物报道。已出版中东一线纪实作品集《燃泪天堂》、青少年读本《种子天堂》,报告文学《心有大我、至诚报国——黄大年》(合著)等,连续两年获得“年度中国好书”“年度中国30本好书”荣誉。

一部共和国正史(图书中的共和国史)
书,带给西安不一样的夏天
风人深致 漱玉其词
随陈聪重温中东战地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