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图片报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9日   第 10 版)

  7月2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科创板正式鸣锣开市,首批上市交易的25只科创板股票平均涨幅达到140.9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2日报道,中国宣布将推出科创板至开市,仅历时8个月。新开设的“纳斯达克”式的股票市场代表了中国力图成为科技强国的最新尝试。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与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主板不同,在科创板上市无需政府审批,在吸引科技公司上市方面,科创板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包括允许未盈利企业、同股不同权企业发行上市。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2日报道,新成立的股票交易所与中国政府发展国内金融体系的总体努力相呼应,中国拥有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股市,预计将有更多外资流入中国股市。科创板是一个备受瞩目的试点项目,其发展可以用于观察中国股市的未来走势。

  据德国《商报》23日报道,随着这一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制度逐渐走向成熟,多方都对科创板的未来表示出强烈信心。在经过首日股价大幅上涨后,科创板在第二日回归稳定,在未来“稳中增长”可能是它的主线。

中企凭什么纷纷挤进500强(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图片报道
“科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专家解读)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