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5日   第 11 版)

  浙江省侨务代表团走访意大利侨社

  近日,以浙江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为团长的浙江省侨务代表团在结束对米兰的侨务访问活动后,前往意大利第三大华人商业聚集区帕托瓦市,走访当地侨社、华商企业,慰问当地侨胞。并与侨团代表、侨界人士举行座谈,了解华人经济现状,华人企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勉励侨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与合作多做贡献。

  熊建平强调,旅居意大利的浙江籍侨胞通过数十年的努力和打拼,业已建立起厚重的华人经济产业基础、人脉关系和业务渠道。华侨华人具有熟悉当地法律,融通两地文化等多重优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必将得到充分展现与发挥。

  (据中国新闻网)  

  

  侨企缅甸建智慧新城

  19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侨资企业亚太国际控股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如图)在京举行。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是亚太国际控股集团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开发与经营的重点项目。2017年1月开始投资兴建,新城位于克伦邦湄河之畔,与泰国湄索一河之隔,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节点。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华侨企业家佘伦凯代表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表示:“缅甸亚太国际智慧产业新城建设不仅是对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与诠释,而且为民营企业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树立标杆与典范具有重大意义。”

  

  新西兰桂林总商会成立

  近日,新西兰桂林总商会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揭牌成立。现场用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记录了身在海外的桂林人,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籍)国70华诞,献上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无限的热爱。

  首届新西兰桂林总商会谢维新会长表示,新西兰桂林总商会将本着互惠互利、平台互通、资源共享的原则,让生活在新西兰的桂林企业家以及所有在职从业者们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得到更好的发展。

  当天,新西兰桂林总商会助学基金会成立。据了解,当天已募集到第一笔助学基金3300多纽币。这些资金以及未来陆续募集的更多资金,都将用于对桂林贫困地区大学生的资助。

  (以上据中国侨网)

愿为中南合作牵线搭桥(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商机商讯
中国的强大是华人的骄傲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