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

国际时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3日   第 10 版)

  埃及再次延长紧急状态3个月

  埃及国家电视台7月21日报道说,埃及总统塞西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将全国范围紧急状态自本月25日起再延长3个月。

  根据总统令,在全国范围紧急状态下,埃及军队和警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2017年4月,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袭击。埃及议会随后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之后埃及多次延长紧急状态,每次延长3个月。

  

  巴勒斯坦反对美方“世纪协议”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7月20日重申,巴方反对美方提出的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的“世纪协议”。

  当天,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会议。阿巴斯在会上说,巴方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巴方不会接受“世纪协议”,也反对上个月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的经济研讨会。

  今年6月25日至26日,美国和巴林合办的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经济研讨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在会上推介美方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世纪协议”的经济方案。巴方拒绝出席这一会议。

  

  乌克兰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8时,乌克兰全国各地投票站同时开门迎接选民前来投票,选举第九届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

  此次议会选举原定于10月27日举行。由于人民阵线党5月17日宣布退出议会执政联盟,第八届议会执政联盟宣告分裂。5月22日,乌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命令,宣布解散议会,并定于7月21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根据乌选举法,乌议会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采取混合选举制。本次议会选举将选出424个议席,其中225个议席由党派依据得票率进行分配,剩余议席从全国199个单席位选区中选出。选举最终结果将于8月5日前宣布。

  

  多国联合军演将在格举行

  格鲁吉亚国防部7月20日说,将于本月27日开始在格境内举行代号为“敏捷精神201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据格国防部在其官网上发表的声明,此次军演将从7月27日持续至8月9日,将在格境内的塞纳基、奥尔波洛和瓦贾尼三处军事基地举行。

  声明说,来自美国、英国、波兰、土耳其、乌克兰等14个北约成员国和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参与国的3000多名军事人员将参加此次军演。本次军演旨在增强各国军队的协同训练和作战能力,以“维护黑海地区的稳定和安全”。

  声明说,这将是格鲁吉亚第九次举行代号为“敏捷精神”的联合军演,也将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均据新华社电)

澳政府“两面下注”还能赌多久?(环球热点)
国际时讯
约旦杰拉什文化艺术节举行
冲绳民意拗不过美日同盟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