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2日   第 06 版)

  图为“饮食华埠”活动现场。
  黄少华摄

  美华社参加残障人士骄傲游行

  近日,第五届纽约市残障人士骄傲大游行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联合广场公园登场,数千名身心残障人士和家属坐着轮椅、拄着拐杖,骄傲地走在曼哈顿街头,接受民众欢呼。华裔团体也积极参加,希望鼓励更多华裔残障者及家属参加活动,勇敢地向世人宣告“我不怕歧视、我需要尊重”。

  残障人士骄傲大游行从2015年开始举办,是为纪念1990年美国身心障碍法颁布25周年。由华裔家长组成的非营利组织今年首次参加游行。会长叶玉蝉表示,此次共有30个家庭报名参加,她希望借活动鼓励家长走出社区,打破歧视,并提醒社区给残障者多一点尊重。

  

  旧金山举行“饮食华埠”活动(见上图)

  据报道,日前,由美国旧金山社区青年中心主办的“饮食华埠”活动举行,华埠小商家在20个摊位上给社区居民带来不同类型的特色美食和制作工艺展示。

  社区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温静婷介绍,“饮食华埠”活动今年举办第二届,摊位数量比2018年首届活动的10个整整翻了一倍,还有不少外埠人士通过社交媒体、广播电台、报纸等渠道了解活动信息后前来华埠品尝美食。

  (以上据中国侨网)

  

  东京汉语角举行第600次活动

  近日,日本东京汉语角举行第600次活动,共有80多名日本中文爱好者、在日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办12年来,汉语角始终坚持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已累计有近3万人次参加。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贺信中说,希望参加汉语角的朋友们再接再厉,用好这一民间交流平台,弘扬友好传统,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为发展中日友好事业再立新功。

  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说,日本年轻一代对中国的兴趣不断增加,学习中文的人不断增多。“通过学习汉语,日本青年对中国的理解会有很大的变化。”

  汉语角创办人、在日华人段跃中表示,举办汉语角活动最初是为了让参加中文作文比赛的日本朋友有一个固定的与中国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经过12年的坚持,汉语角已成为东京有影响的中文交流园地。

  (据新华网)

垃圾分类可以这样办(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见证中国变化 与有荣焉
华裔青少年体验活字印刷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