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7日   第 06 版)

  “精准脱贫光明行”加速推进

  7月12日—13日,“精准脱贫光明行”推进交流会在银川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主办。会议提出,全社会联合起来、行动起来,在2020年底前,再为1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等眼病患者提供免费优质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

  “精准脱贫光明行”是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于2017年8月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社会公益救助的方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约50万名白内障、眼胬肉、糖尿病视网膜病、角膜病变等眼病患者提供免费、精准、适宜、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使他们通过治疗减轻减缓病症甚至重见光明。项目开展两年来,已在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2个地区、实实在在帮助10万名困难群众复明,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指出,“精准脱贫光明行”是中国侨联倡导发起的公益活动和惠民工程,是侨联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和特色项目。各级侨联要广泛动员海内外侨界和社会各界力量,协同当地医疗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积极开展包括活动宣传、筹款动员、救治组织、诊疗配合、信息收集等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表示: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群中的眼病患者正在陆续得到救治。

  (中国侨联供稿)

  

  缅甸侨领赴云南考察

  7月12日,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在昆明会见了缅甸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赖松生。座谈会上,和向红向来访团的成员们简要介绍了云南省近年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云南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等工作,做广大海外侨胞的贴心人。

  赖松生代表访问团对云南省侨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赴云南的主要目的和收获,反映了在云南投资经商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表示将继续密切与云南省侨联的沟通联系、加强合作,为促进滇缅合作贡献力量。

  (据中国侨网)

  

  侨乡三村入选传统村落名录

  近日,住建部等六部门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海南琼海市龙江镇滨滩村委会南望沟村、中洞村委会双举岭村、深造村委会石头岭村入选。

  滨滩村委会南望沟村中,院落前后对齐,高低有序,房屋相连,呈直线矩形排布。村中民国时期修建的古井和有百年历史的古树都保存完好。

  坐落于万泉河畔的中洞村委会双举岭村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村内传统建筑均为青砖灰瓦的琼北民居风格,具有典型海南汉族民居特色。

  龙江镇镇长黄田平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让全体村民按照村规民约管理好村庄。      

  (据中国侨网)

  

  云南举办南侨机工美术展

  7月10日,由云南省30余名艺术家围绕“南侨机工”这一题材创作的65幅(件)美术作品10日在德宏州亮相,再现滇缅公路上的抗战传奇,纪念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

  30余名云南省内优秀艺术家,以“南侨机工”为主题,通过国画、油画、版画、剪纸、文创产品设计等多种形式,创作出65幅(件)美术作品,填补了“南侨机工”主题性美术创作的空白与缺憾。

  作为滇缅公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云南德宏州在抗战时期集结了众多的南侨机工,抗战结束后也成为南侨机工及其后人聚居的地方之一。

  (据中国新闻网)

海外华侨大爱助力脱贫攻坚(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华裔青少年赴张家口体验奥运文化
通知书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