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华媒声音更响亮,中国故事更精彩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赵 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10日   第 05 版)

  云南是镶嵌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富集、山水瑰丽,民族众多、人杰地灵,四季如春、宜居宜业,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云南自然资源丰富多样,素有“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生物基因库”“有色金属王国”之美誉;云南民族文化多姿多彩,和谐包容,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瑰宝,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积淀深厚;云南地理区位优势独特,是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通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重要门户。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云南正成为中国西部内陆地区对内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迎来了新时代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殷切希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为云南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 

  云南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勇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加快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等“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具有云南特色优势的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近几年来,云南经济增长速度都在9%以上,全省呈现出经济加快发展、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海外华文媒体及新媒体是传播中华文明的重要使者,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相信论坛有力促进海外华文媒体融合发展,在全媒体时代,让华媒声音更响亮,让中国故事更精彩!云南历来十分重视与海外华文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海外华文新媒体论坛落地云南丽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务实合作的宝贵机遇。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一如既往关注云南,让七彩云南成为向世界讲述美丽中国故事的一张靓丽名片。

华媒让文化交流“心连心”
华文新媒体应抢抓三大机遇
新时代是传媒发展的历史机遇
华媒声音更响亮,中国故事更精彩
一代代华文媒体人功莫大焉
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为丽江融入世界搭平台建桥梁
图片报道
责编:叶晓楠 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