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郑州文旅市场端午期间红红火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5日   第 10 版)

  粽子飘香,龙舟竞渡。今年端午假期郑州共接待游客706.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78亿元,纳入统计的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9.3万人次,门票收入1395万元。

  当端午节邂逅“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端午小长假多了浓浓文化味。假日期间,郑州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4万余人次;郑州文化馆共接待游客7390人次,其中非遗展厅接待6500余人次;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系列端午活动及优惠政策吸引大量游客。在浮戏山雪花洞“粽子情 父母恩”活动现场,游客亲手为家人包粽子、煮粽子,表达对父母的爱。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举办端午民俗会,游人亲身体验沐兰汤、挂艾草、佩香囊、雄黄画额,感受端午民俗,体验国风魅力。郑州园博园围绕“诗画园博景粽香端午情”主题,开展竞龙舟、“汉服游园”“礼赞屈原”等节目,将端午祭祀屈原的传统文化和游客的互动体验结合起来,让游客畅游的同时,感受端午传统民俗文化。

  端午期间,郑州市还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推出超化吹歌、豫剧(豫西调)、木偶戏、河南坠子等传统音乐类、曲艺类的非遗代表性项目,为广大游客呈上一场视听盛宴,木板年画、木雕、香包、民间剪纸等数十个非遗项目300余件代表作品,传承着中原传统文化和工艺,向游客展示了郑州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采。

  (郑  吕)

因爱而美 为爱而行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
四级梯度打造创新企业集群
郑州文旅市场端午期间红红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