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8日 星期五

到国图看“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

□ 小 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8日   第 07 版)

  安东尼·布朗作品

  “你感觉怎么样?”这走心的系列画名称,让带孩子观展的家长不由心头一暖。无所不能的“我爸爸”、爱幻想的“胆小鬼威利”、憨态可掬的“大猩猩”,有的在公园里闲坐、跳舞,有的在床上害怕黑暗,有的在世界名画里拾麦穗、度假……6月22日到9月22日,中信出版集团、国家典籍博物馆在典籍馆联合主办“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

  著名绘本画家安东尼·布朗自1976年发表首部绘本《穿越魔镜》以来,已发表50余部作品,被译为26种语言出版。他的画作既荒诞幽默,又温馨有趣,主角小熊、大猩猩、猴子深受大小读者的喜爱。他曾荣获两次凯特·格林纳威大奖、三次库特·马斯勒奖以及德国绘本奖、荷兰银铅笔奖、艾米克奖和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是绘本畅销的保证。

  这是国图全年唯一的收费展览,按十大故事主题展陈安东尼·布朗的162幅原画,设计20余处创意拍照打卡的艺术场景,让孩子们暑假到国家图书馆认识绘本中的原画,感受阅读的氛围。

  中信出版集团在展览同期发布安东尼·布朗在中国的首部个人作品集《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让观众把美妙的图画带回家。

“网红”图书,无用多于有用(读者之声)
古籍保护,“冷板凳”热起来
有关调查表明:阅读让人更快乐
说说“后”与“司”(读书解字)
到国图看“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
《“一带一路”手册》在英国剑桥发布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