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妈妈

胡嘉莹 (10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21日   第 09 版)

  胡嘉莹近照

  我很喜欢我的妈妈。她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扎着马尾辫儿,戴着眼镜,从来不化妆,既精干又漂亮。

  妈妈做的饭菜很好吃,我最喜欢她做的土豆饼和饺子。妈妈每天都要工作,在全家人里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很是辛苦。如果学校放假,她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陪我们3个孩子看电影或者去游乐园玩。在游乐园玩时,我很勇敢,妈妈却有些胆小,因为她不敢参与一些有挑战性的游乐项目。每当这时,我们3个孩子就会偷偷地“嘲笑”她。

  我的妈妈是一位严厉的母亲,如果我们做错了事情,她会严肃地告诉我们错在哪儿了,并告诉我们下次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她常常告诉我们:“第一次做错事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下次不要再做错。”

  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有一位最好的妈妈!

  我爱我的妈妈!                    

  (寄自荷兰)

沉浸式汉语教学受青睐
我的妈妈
水乡秋晨
官佳佳:我的生活因汉语更精彩
意大利3所学院联合举办文化讲座
责编:赵晓霞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