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2日   第 06 版)

  图为参加龙舟竞赛的一支队伍正在卖力划船。
  高 鹏摄

  “侨资企业雅安行”活动展开

  为进一步发挥侨资企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16家侨资企业赴雅安开展“侨资企业雅安行”活动。

  在项目投资推介会上,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指出,“侨资企业雅安行”活动是今年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组织的助力地方和侨资企业发展的务实活动,希望侨资企业抓住雅安发展机遇与优势,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和地方经济腾飞中实现“双丰收”。

  活动期间,四川省20余位侨资企业代表分别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等考察市文教新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成雅工业园区和熊猫小镇规划建设项目,实地了解雅安城市发展和投资环境状况,感受发展机遇。

 

  侨乡琼海举行端阳旅游文化节(见图)

  6月8日,海南侨乡琼海市在博鳌镇举行2019年端阳旅游文化节,通过龙舟赛、田园集市、文艺晚会、琼剧表演、男子篮球比赛等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相结合,展示博鳌小镇魅力。

  端阳节赛龙舟是博鳌镇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当天上午,艳阳高照,河畔两岸人头攒动,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正翘首以待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随着开桨发令枪声一响,只见潮涌浪击、龙舟竞渡,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除了龙舟赛之外,此次文化节内容还包括琼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美术作品展、琼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小学生书画展、“健康博鳌共建共享”健康主题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等。

 

  神户福建同乡会恳亲团返乡

  6月6日至9日,日本神户福建同乡会恳亲团到访福建省福州市,开展恳亲和文化交流活动,受到家乡各界欢迎和热情接待。

  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会见了恳亲团一行。王进足表示,神户福建同乡会乡亲们饱含家国情怀,情系家乡,为家乡建设和中日关系发展做出很大贡献,成为两国关系纽带和桥梁,对此表示感谢,希望乡亲们常回家看看。

  访闽期间,恳亲团一行还赴福州开元寺参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禅师陪同恳亲团一行参观空海入唐之地碑、空海大师立像、空海大师纪念堂、药师殿、铁佛殿、中日友好树等胜迹,并座谈交流。

  (均据中国侨网)

留住根脉 沟通中外(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马来西亚友谊书斋以书会友
漳州装扮“侨村会客厅”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