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07日 星期五

国图“六一”主题公益活动丰富多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7日   第 07 版)

  孩子们演唱《敕勒歌》
  小 章摄

  本报电  (小  章)“六一”这天,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与天坛神乐署雅乐中心在神乐署举办“书香筑梦 礼乐天坛——我和我的祖国”“六一”儿童节主题公益活动。

  北京天坛公园西南角的神乐署曾是专司明清两代皇家祭天大典乐舞的机构,专门培训祭祀乐舞人员,清嘉靖时乐舞生总人数达2200名。如今,两侧廊房中陈列着很多古代乐器,如鼓、琴、瑟、钟、箫以及很多名字难念的乐器。

  这些在国图艺术中心各培训班学习非遗课程的孩子们,除表演歌舞外,还与老师一同演奏了排箫合奏《敕勒歌》。天坛神乐署带来了“神乐之旅”主题演出,包括《声律启蒙》《苏武牧羊》《寿平之章》等经典曲目。

  之前,孩子们参观了天坛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和韶乐展览,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样性。2019年,国图艺术中心与天坛神乐署将联合推出6场“诗经中的古乐器”系列公益讲座。

王府井书店,万千读者的情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场美式“政商合谋”
2019北京儿童阅读周持续到10月末
国图“六一”主题公益活动丰富多样
赵普 笃心守护手工艺(书人书事)
于一杯茶中探寻生命智慧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